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建校82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供稿:王喆  摄影:尚珂  编辑:王喆

时序初秋,在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2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于9月24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校友返校暨“北京理工大学红色育人路校友谈”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教师代表弓军,校友联谊会代表刘来、李刚、巩晓东,校友代表2002届英语专业高珊、2012届英语专业魏娟、刘叶青,德语专业张霄雯、闫乔乔,日语专业卞广为及部分在校生于良乡校区文萃楼参加活动,另有部分校友在线上平台参加。活动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易伟明主持。

图3.png

活动伊始,校友们陆续在签名墙留下对母校的祝福和未来寄语。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首先观看了北京理工大学宣传片,共同见证了母校近年来的蓬勃发展。

图4.png

杨晖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的成就和发展凝聚着外语人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广大校友和师生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携手同行,共同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取得更大辉煌成就。

图5.png

弓军老师细数了当年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大家无数美好回忆。他希望大家不负今生所学,不忘初心,传承学校“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祝愿校友们平安健康、工作顺利。

图6.png

高珊作为2002届校友代表发言,首先感谢学院提供了一个校友相聚的宝贵机会,并讲述了自己在外国语学院奋斗学习的难忘记忆,感谢学院的培育,并衷心祝愿各位校友今后的生活和工作越来越好!

图7.png

欧阳哲向校友们展示了“校友大礼包”,并详细介绍了每件文创产品背后的设计理念。他希望在学校和学院文化的引领下,师生、校友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图8.png

刘来、李刚、巩晓东等校友联谊会代表依次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北理工的学习时光,结合工作经验简单介绍了自己对“红色育人路”和“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的理解,表示希望在未来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北理工精神,为母校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卞广为、闫乔乔、张霄雯、刘叶青、魏娟等参加座谈的校友也分别发言,畅谈毕业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校友们真切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学院的学习经历不仅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开阔了眼界,还让自己收获了师生缘、同窗情这笔无价的宝贵财富,更激励着自己像一代代的北理人一样,坚守初心、砥砺求索,为社会文明进步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图9.png

随后,在师生的陪同下,校友们参观了学院“校友之家”、“工会小家”、学校国防文化主题广场、北湖等校园环境设施,大家纷纷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点赞。

图10.png

线上线下,大家互送祝福、云游校园、跑步打卡、回顾母校红色育人路。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校友们感受温馨、畅叙情谊。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关切,校友们是母校不变的牵挂,待疫霾散尽,北理外院定将张开双臂,以最温暖的怀抱迎接大家返校!

(审核:杨晖、欧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