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协同育人

协同育人

WechatIMG3688.png

北京理工大学明德书院于2018年我校开始推行书院制改革背景下成立,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润物细无声”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自成立以来,书院以社会科学试验班(精品文科班)大类专业为主招生,涵盖3个学院8个专业。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协同育人,负责学生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创新实践以及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

书院遵循学校“坚持‘顶尖工科、优质理科、精品文科、新兴医工’的建设方针,构建优势与特色、传统与新兴、基础与应用、综合与交叉相促进的工理管文医协同发展格局”的高水平学科体系规划,对标新时代北理工培养人才的“六大家”要求,着力打造社区育人空间,创建“六艺五学堂”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从教师队伍、理论创新、课程体系等方面着手,将理工科特色融入到文科发展中,将“延安根、军工魂”的学校国防军工文化与“六艺五学堂”相结合,打造优质、和谐的特色育人环境,培育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初步建立起北理工新时期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交融的特色书院。

网址:https://mingde.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