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供稿、供图:潘静祎、柳君丽  编辑:王喆

图1.png

2022年10月20日,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联合主办的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演讲、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出征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选手。

图2.png

本次比赛的演讲题目为 Self-reliance and Globalization,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王玉雯教授等7位教师担任评委。经过班级选拔推荐和网上自主报名,10月13日晚,来自全校的47名选手在“云端”参加了初赛。同学们经过精心构思和认真准备,流利地表达了各自的论点和思想,充分展示了北理工学子的英语水平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5名选手获得晋级决赛资格。

图3.png

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于10月20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在“即兴问答”环节,外籍教师 David Xiang 和 Roberto Armando Navarro 担任提问嘉宾,并分别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每位选手进行即兴作答,展现出了优秀的临场发挥和随机应变能力。整场比赛精彩在线,气氛热烈,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作答思路机智明晰,博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赛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优势和不足,并对选手们表达了殷切期望。

图4.png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最终选拔出6位优秀选手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参加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让我们共同期待这6位选手继续努力,不断奋进,在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获奖选手名单

图5.png

(审核:杨晖、张莱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