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军事博物馆

供稿: 徐永皓  摄影: 高佳蔚  编辑: 卞广为


 
  2016年4月17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2014-2015级党支部和2013级党支部组织了集体参观军事博物馆活动,大一到大三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与。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位于北京天安门西面的长安街延长线上,筹建于1959年,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这座带有岁月痕迹的建筑如今正在修缮当中,但是我们仍旧可以感受到它身上厚重的历史感。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陈列在门口的装甲车和坦克。作为文科生,大家对这一类武器装备并不很熟悉,所以参观过程中每个人都很用心,通过仔细阅读铭牌,对这些曾经立下过功勋的“战士们”多了一份了解。


 
  随后大家又陆续参观了战斗机展区,导弹展区……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次活动的点滴,并录制了视频。本次参观活动让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了解了祖国的武器发展史,加强了各位党员的爱国情怀,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给了积极分子们很大的触动,他们也有话要说:

  看着立于各式武器前的简介,我仿佛又被带回了那一段峥嵘的岁月,那一段流弹纷飞,炮声隆隆的岁月,战士们英勇的身姿伫立在每一个战场之上,他们的名字或许不为人知,他们的个人的生死可能难以顾全,因为他们都为了一个目的,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更强大的国家,为了身后守护的那一寸寸土地,上面有着战友的鲜血,有着战友的汗水,有着战友的热泪,家书随风飘去,那一杆笔挺的枪紧握在手中,发出最后一发子弹要打入敌人的胸膛,为了我们共同的胜利,为了拨开,这硝烟笼罩的阴霾,为了迎接,凯旋的曙光。

  离开军事博物馆,我们心中都仿佛萌发了一颗种子,关于责任,关于使命,关于对于那些从不曾逝去的信念的思考,关于对于我们自身的作为的思考,我们应当做的,应当践行的,是记住那些铭刻在历史长河之中永不褪色的足迹。

——大二德语班王超杰
 

  通过此次的观察,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军事的发展。同时,透过国家军事兵器的演变,我也感受从中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难与不易。我更能明白,一个国家的强大,必须依仗强大的军事力量,必须以坚固的国防为后盾。

  一个国家的国防力量,是一个国家稳定发展的前提,他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我国近年来在军事的投入加大,国防建设更进一步。却不代表我们如西方国家口中那样-----走上了对外扩张的道路。透过此次参观,我懂得了军备升级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我们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必然要求国防力量的提升。

  今后,我将时时警醒自己,时时激励自己,不断前进,不断学习,用先进的知识武装自己;用正确的思想指导未来的路。

——大一日语陈桦樱

  历史的沧桑,岁月的沉淀,在这些武器上留下了痕迹,却不能磨灭他们背后承载的故事。我们看着介绍,每一个武器的背后都有着一个个故事,也许短短三行,就道尽沧桑,这些冷冰冰的铜铁仿佛也带了温度,也许几十年前,它们都被血泪浇灌,才铸成了如今的和平盛世。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大二英二徐赛乾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革命先烈们矢志报国的誓言,仍在我们耳边回响着。踏进军事博物馆,就是这样一种浓浓的红色氛围,沿着历史的长廊漫步而过,看着我们国家的军事力量不断发展,从近代以来被打击,被压迫,简陋落后的武器装备,到如今自强,自主,海陆空军全面发展,让人深深赞叹我国不断发展的军事实力,在这背后是我们国防实力的不断加强,更是综合实力提升的基础。相信在这样持续发展下,中国,终将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大一德语缪怡宁
 
 

(审核:吴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