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议会制辩论赛暨外研社全国辩论赛预选赛顺利举行

供稿、摄影: 英语系 编辑: 闫璐


       2014年9月24日上午九点半,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办的第二届北京理工大学英国议会制辩论赛暨外研社全国辩论赛预选赛在良乡音乐厅顺利举办。此次辩论赛吸引了英语系全体同学到场加油助威。外国语学院张剑、弓军、张渊、徐嘉、吴娟和张丽华六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吸引了英语系各个年级以及其他专业和学院的辩手踊跃报名。最终,四支队伍八位辩手围绕“义务教育是否应由九年延长为十二年”展开激烈的辩论。评委小组从论点陈述、论据组织、逻辑思辨、反应能力及口语表达等各个方面对辩论队伍和选手们表现给予评分。最终,由李逸飞同学和王晓萱同学组成的正方一队获得第一名,由龙兴杰同学和高杰同学组成的反方一队获得第二名。最佳辩手由李逸飞同学和马迪同学获得。赛后,评委老师为辩手们做了中肯的点评。

       本次辩论赛普及了议会制辩论赛赛制,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语言和文化的兴趣,为辩手们提供了培养和锻炼英语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机会。同时也丰富了英语系同学的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参加外研社全国辩论赛储备了选手。

(审核:陈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