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华南农业大学何高大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供稿: 柳君丽 摄影: 魏敏丹 编辑: 闫璐


       2014年10月17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何高大教授来我院做题为“外语教育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以‘翻转课堂’为例”的学术报告。聆听报告的师生有研究生教研室教师、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和2014级学术型研究生。


       何高大教授从外语教育技术发展的新趋势、“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的概念、传统课堂教学与“翻转课堂”教学对比、“翻转课堂”的理论基础、设计流程、“翻转课堂”与技术、“翻转课堂”的困惑和“翻转课堂”的优势与成功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座。在讲解的基础上,何教授还选用了相关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教育信息化未来的发展趋势。


       讲座后何教授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此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对外语教育信息化、“翻转课堂”有了更深地了解,对于外语教育发展的未来走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附:何高大教授简介

现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MTI教育中心主任、硕士导师;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TI中心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等兼职教授。

学术兼职: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外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外语教育云建设专家委员会教学应用组组长,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评测专家,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员,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律翻译协会副主任。

现任国际学术期刊《PacCALL》编委、核心/CSSCI期刊《外语电化教学》编委、《广东外语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委等。国际学术期刊Sky Journal of Educational Research评审人。

主要从事外语教学与教育技术、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完成全国教育科学、教育部、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科学基金、省教育科学项目、省教育人文、省教育质量工程等科研教改项目21项,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界》、《外语教学》、《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学刊》、《外语电化教学》、《山东外语教学》、《四川外国语学院学报》、《中国科技翻译》、《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探索》、《黑龙江高教研究》、《远程教育杂志》、《现代远距离教育》、《高教探索》、《社会科学家》等CSSCI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5篇论文被EI/ITSP收录。出版专著、教材50多部,专著《现代教育技术与现代外语教学》(2002)曾获胡壮麟、汪榕培、刘重德著名教授好评。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

(审核:姜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