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德语系初赛圆满成功

供稿、摄影: 汪亚利    编辑: 卞广为


 
  为了响应学校战略性发展的政策,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搭建相互学习的平台,德语系青年教师基本功初赛于2016年4月19日16:00在中心教学楼539室举行,参加比赛人员为负责德语基础教学、专业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的四位青年教师,比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姜爱红教授、德语系主任刘文杰教授、李晓宁副教授和李慧坤老师担任。

  张勇老师别开生面的课程设计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以电影《疯狂动物城》的中德英影名及电影主角的德语名称作为切入点,将听众引入了德语语言学的形态学领域,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重点介绍了语素、复合词、缩略语等概念,课程引人入胜,激起大家对语言学的学习兴趣。

  张培老师和汪亚利老师分别围绕德语基础教学的“爱和家庭”与“美”两个主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借助有趣的图片和谚语,介绍与主题相关的众多词汇和概念,课程内容丰富有趣,展示了其基础教学的功底。

  梁珊珊老师则以跨文化交际领域中的“文化冲击”为主题,有声有色地讲解了文化冲击的概念、形成原因、症状、发展阶段以及消除方法等,课程设计完整,形式多样,很有启发性。

  各位参赛老师发挥所长,为大家带来了简短却精彩的“微课”展示,“课堂”气氛活跃,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一比赛,青年教师之间也可取长补短,互相交流和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以及整个系室的教学质量。

(审核:张莱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