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举行推进系室建设及教学改革研讨会

供稿: 宋利辉 摄影: 易伟明 编辑: 闫璐


 
       2014年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推进系室建设及教学改革”研讨会在中教515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陈大明、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刘宁、刘芳和骨干讲员宋利辉、杜耀梅、毕晓宁、杨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刘宁主持,从主任与骨干讲员职责分工、专项英语考试安排、读写译免修生网络学习要求和2015年改革教学模式及教材选用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首先,刘宁主任跟大家讨论并确定下来2位教研室主任和4位骨干讲员的职责分工。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刘芳老师对专项英语考试安排、网络资源改革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大明书记强调学院目前围绕学校“一提三优”和教育部学科排名而大力推进系室务会建设,这次教研室领导和骨干讲员进行分工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教研室工作上新台阶。他鼓励大学英语教师以改革为契机,以教研室提出的研究方向为引导,组成教学科研团队,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结合教改加强与出版社合作,谋划出版新教材,并不断提升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老师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就一些重要问题达成了一致,并做出了相关决策。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外国语学院推进系室建设以及我校2015年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作用。

(审核:陈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