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英语系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面对面活动

供稿、图片:英语系  编辑:王喆

为了让2022级尽早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联合明德书院于8月30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了“专业面对面活动”。英语系支部书记、副主任吴霜,副主任徐嘉以及任课老师纪悦、李洪政四位老师在线为2022级英语专业新生进行了学业指导以及专业引领。

图片一.png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培养方案解读、专业发展引领、开学相关工作以及常见问题解答。在会议开始前,吴霜老师展示了英语系全体老师的照片,欢迎同学们进入英语专业学习。

图片二.png

接下来,吴霜老师对标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对英语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大学四年学习的框架。

图片三.png

在专业面对面的第二个环节中,各位老师在专业发展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徐嘉老师根据自己的本科学习经验,分享了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阅读原著、练习新闻听写和积累单词。徐老师也介绍了英语专业不同领域的发展,帮助同学们思考未来的方向。

图片四.png

纪悦老师向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1、重视基础课,为从学习到应用的转变做准备。2、多做尝试,寻找感兴趣的方向。3、希望同学们多和老师交流,建立良好的、亲密的师生关系。

图片五.png

李洪政老师则鼓励同学们在发挥英语专业听、说、读、写、译优势的前提下,进行跨专业的学习。李老师也提出了“多尝试,别怕犯错”、“多和老师交流、向老师请教”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打牢“STEAM”中“A”的基础。

在第三个环节中,吴老师对学期初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第一周教学安排、教材、学业导师等内容。并在接下来的Q&A环节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选课的具体问题。

图片六.png

最后,吴霜老师以简要深刻的十六字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内心笃定,有始有终,眼界宽广,善于沟通”。本次有深度、有温度的线上见面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杨晖、张莱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