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高层次优秀人才招聘公告(常年有效)

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可追溯到1952年北京工业学院成立的俄文教研组。1960年成立外语教研室,1984年成立外语系,2006年成立外国语学院。学院下设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西班牙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博士生英语教研室和外语培训中心(该中心出具的德语培训成绩得到德国政府和高校认可)。

学院现设有英语、日语、德语和西班牙语四个本科专业,并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和语言理解与智能翻译四个学科方向。

学院拥有“语言工程与认知计算”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和五个学术研究中心——专门用途英语(EAP)教学与研究中心、形式语言学研究中心、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德国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日本学研究中心。

学院依托学校理、工、管学科的优势资源,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个性,将专业教育、素质培养和个性化发展融为一体,以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德才兼备、中西相融的高素质外语人才为己任。

现有专任教师100人,其中教授13人(2人为外籍),副教授33人。学院目前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5人,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具有国外访学研修经历的老师占70%以上。

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我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

一、招聘学科

1.外国语言文学。主要包括语言学、专门用途英语、英美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翻译学等研究方向。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相关研究方向。

二、基本条件和要求

应聘者应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风端正,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爱好高等学校教学工作,具有承担所在一级学科本科专业基础课或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的能力。引进人才学术水平达到下列基本条件: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在国内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在国际知名大学或国外大学一流学科担任终身副教授及以上教职。在学科领域内占据研究前沿,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认可,以第一作者在顶级刊物发表论文或取得公认的科研成果。

三、相关待遇

学校将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1.根据业绩水平提供具有竞争力年薪;

2.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3.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等生活问题;

4.一事一议,详情面谈。

四、应聘办法

应聘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学术代表作全文、他人引用及评价、今后工作计划等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学院联系邮箱。详细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学术兼职、负责或参加科研项目情况、代表性成果、重要论著目录、论著被引用情况等及联系方式。

简历发送邮箱:gaoteng@bit.edu.cn

联系电话:010-81381130  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