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出国交换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供稿:袁溢、汪亚利   供图:袁溢   编辑:陈文婧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推进院系国际化建设,2024年3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在文萃楼I101举办出国交换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德语系副主任汪亚利老师主持,德语系李慧坤老师、2022与2023级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二三年级出国交换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汪亚利老师总体介绍了我校与德国著名高校的合作项目,说明举办出国交换经验交流会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珍惜境外学习的机会,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助力我校与国外院校的国际合作。

图1.jpg

随后,七名同学依次详尽地介绍了出国交换申请流程以及在德国高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

何婉宁同学作为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交换生,主要分享交换学习注册申请过程、选课体系、成绩证明等事项,并建议同学们在国外敢于打破语言障碍,认真面对学业,充分享受交换生活。朱骏菲同学分享赴往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APS审核、入学手续、签证办理和抵德学习等环节,重点介绍了对方院校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和内容以及交换学习的收获。紧接着,宋方方和陈羽同学讲述了在基尔大学的交换学习情况,展示了在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中与世界各国留学生的多元文化交流,并贴心地为同学们提供了生活各种必备App。

组合.jpg

王雪佳和任天祥作为我系首次赴往汉诺威大学交换学习的学生,在入境前准备与入境后事宜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详尽的信息和宝贵的经验。王贺洋同学则生动形象地分享在曼海姆大学的学习生活阅历,激发了同学们的交换热情和对留学生活的向往。活动最后,德语系多期交换项目负责人李慧坤老师对交换准备事宜进行了细节性的补充。

图7.jpg

本次出国经验交流会,为即将申请出国交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满满干货,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清晰方向,以更好的状态准备未来在德国和奥地利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德语系不同年级之间、师生之间的互动与情感交流,加强了德语系的凝聚力。

(审核:杨晖、张勇)